只是山野笨拙 我也笨拙

【真你】还会相逢吗(5)

误上升   上升头打歪

禁一切

小小地虐一下


严浩翔赶到了这里,他紧紧抱住你,“没事吧幺儿,别害怕我来了。”


“没事,只是我还是看不见。”你默默挣脱了他的怀抱。


他看着你手中的信,没说话,只是问:“看到他了吗?”


你不禁想笑,“你知道我来找他了啊……是不是很没出息。他不在这,我没看见他,只有这些信,写给我的,不知道往哪寄就寄回来了吧。

严浩翔,我是不是做错了啊,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?”


严浩翔心里狠狠抽了一下,“那你准备留下来了吗?”


你怔了怔,摇了摇头,“我怎么能这样,他现在只是暂时忘不了我,时间长了自然就会淡忘了,他值得比我更好的女孩子。我一个瞎子又有什么资格留在他身边呢?”


“凭他只爱你。”严浩翔一字一字的说,说完自己都愣了一下,可能比起自己的私心,她开心幸福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吧。


你听完愣了良久,你留在张真源身边他真的会幸福吗,他对你的爱永远不会得到平等的回报了,这样的爱真的又能持续多久呢,付出的多了总会累的。


而且自己过不了心里的那道障碍。

你对严浩翔说:"走吧。"

严浩翔知道你也爱他,也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他,

“信不看了吗,还有好几封。”

“不看了。”

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这一别,恐怕再也回不来了。



你回到了加拿大,爸爸妈妈还有半个月等待手续下来就可以过来了。


你眼睛越来越差,一天经常黑两三次。严浩翔决定带你去挑一个导盲犬。


你一眼相中了一条拉布拉多,给他取名叫小柴火。


小柴火很听话,平常不吵不闹,陪着你画画写信。


空闲严浩翔就陪着你和它去街上散散步,小柴火认得路,也训练有素,你完全放心它领着你走路。


日子过得很快,秋天来了。


加拿大的秋天很长,你已经搬过来和父母一起住了,就在严浩翔家隔壁,也方便照应。你一整个秋天都在写歌,在十月初已经差不多了。


你拿去给严浩翔看,他知道这是你写你和张真源的故事,他说他虽然不清楚你们在一起时之间发生过的事,但他能感受到你们曾真挚的相爱过。


你低头自嘲了一下,只可惜我没那个福气和他长厮守啊……你低头清唱着歌词


 “我在雨中遇见一个他

 卷起裤脚坐在路灯下

 蹒跚的云酝酿整个夏

 少年的眼睛里,繁星呀



 我所爱的少年啊

 你是宇宙重逢一点星火

 你是不辞千里春意的跋涉

 你是日月湿柔潮起潮落

 你是爱或被爱的少年与歌……”


 曲终人散,泪落不自知。



你动手写了给他的最后一封信

 张真源: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写完了我们的歌,想让你听听怎么样。

但是还不是时候,我准备到你生日那天发出来,算一算还有六个多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有小柴火陪我了,他很乖很可爱,也很温暖。严浩翔已经把他培养成一个小暖男了,可贴心了。所以你放心吧,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回来了吗?应该已经回来了罢。找不到我不要难过,世界这么大,有那找不到我不要难过,世界这么大,有那么多人,怎么找呢,真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要一直发光发热,我不能在台下看你演出了,也不能陪你写歌了,我不在你身边了,你要知道。赶紧找一个比我好一万倍的女孩子,不然我会嫉妒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一闭眼就能浮现出你的样子,很清晰很近却又很蒙胧。真想再抱一下你,一下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打算好了,以后没事就写写歌,出去走一走,说不定大半辈子就过了。我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看到你穿着西装娶我的样子,那个我想了无数次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,我爱你,不说再见。




你将日记本锁在抽屉里,连同那些画,你坐在落地窗前,看了最后一次日落。



 也许太阳还会升起,却是我难以言状的。

 也许哪一天你会来到我面前,只是我害怕期待。

 


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谜岛谜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