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山野笨拙 我也笨拙

【真你】还会相逢吗(6)相逢 完结篇

“周围人声鼎沸,我独爱你一人”


勿上升,禁一切。



往后的日子很平静,不觉已过去两年,你渐渐适应了作为盲人的生活。你的嗅觉和听觉变的很灵敏,严浩翔经常笑你是狗鼻子,什么好吃的都躲不过你。


严浩翔每周带你去中心公园里散散步,带你吃好吃的,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你和他坐在草坪上,一起写歌,他抱着吉他你清唱着歌。严浩翔每次都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,美好的不真实。他望向你的眼里浸满了深情。


俊男靓女本来就容易引起人注意,你清缓的嗓音吸引了路人,被人拍到了网上,视频意外火了。

此时国内,宋亚轩正刷着视频,意外刷到了你们。

张真源的生活回归了正常,只是再也没有谈恋爱。从听到你在他生日那天发的歌后,他知道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好好生活着,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。他知道你故意躲着他,所以强迫自己不去找你。因为宋亚轩开的是外放,歌声传到了张真源这里,他听着不禁一阵恍惚,这声音好像她啊一定是自己疯了。


“张哥!你快来看,这个人好像嫂子!”张真源连忙凑过去看,视频的女孩披着微卷的长发,坐在草坪上,阳光从背后照过来,染上了一层光晕。只是戴了一双墨镜,看不清眼睛。


张真源看一眼就知道那是你,

那种感觉太熟悉了……

他夺过手机,怎么都不放手,手轻微的颤抖着,视频循环了有十几遍,他也听了十几遍你的声音。可好像怎么也不够。


他看着你旁边的男人,知道是你从小玩到大的竹马,也看得出来严浩翔喜欢你。


“张真源,忍住啊,别哭。你应该高兴啊,她现在过得挺好的,身边也有人陪她,即使那个人不是我。

可是我就是一个自私鬼,你为什么要丢下我啊,为什么什么都没解释就消失了整整两年,你知道我好爱好爱你的,我们明明就差个婚礼了,现在为什么又和别的男的在一起……

你不能哭啊……”


张真源用手捂住脸,眼泪怎么也止不住的从指缝中渗出。


宋亚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默默地用手揽住张真源的肩,轻轻拍打着。


“找她问明白吧。总得给自己一个交代,别留下遗憾。”宋亚轩很久才开口道。


“视频肯定能找到源头的,找到她在哪里也不是件难事。重要的是,你敢不敢去找她。”


张真源只是低头不说话。


“你在害怕什么呢?两年了,我们都知道你从来没有放下她,你是害怕她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了,或者说就是因为这个男的跟你分的手吗?你跟她在一起那么多年,嫂子是什么样的我们都清楚,不是这样的人。那就是另有原因。必须你自己去问清楚了。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,总得有个交代不是吗?


不甘心就去找她吧。”



张真源在外网上找到了视频源头,并根据发布者的其他视频确定了那是加拿大的中心公园。


他登上了飞机。


张真源每天都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,等待着你的出现。一连五天都没有等到。

他照例还是捧着一杯咖啡,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四方。


秋天的加拿大有些凉,风一吹,树叶簇簇地落,

人也跟着凌乱了。



“小柴火!走慢一点嘛。麻麻要跟不上了。”


还是熟悉的嗓音,在他听来却些许有些陌生了。


张真源抬起头,看到一个你牵着一条狗,带着墨镜,向这边走过来,身边跟着那个男人。



心跳得厉害

她会不会认出我啊…



张真源看到你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,“我们休息一会吧,小柴火。”你摸了摸小柴火的头,它领着你在张真源相邻的长椅坐下来,你用手触碰到椅子后才缓下坐。


张真源看着你有点不太对劲,说不上哪里怪怪的。

她为什么老戴着墨镜呢,动作也不太自然。


"好香哥哥,我想喝甜茶,你帮我去买一杯好不好?"你对着严浩翔说,可头看得并不是他的方向。


"好,那你乖乖待着,不要乱跑,有事打我电话,我去给你买。"

"小柴火,要照顾好麻麻,有人靠近就冲他嗷嗷听到了没?"


"汪!"


"好啦~我是看不见了又不是小孩啦,你放心吧!"你冲着他笑了笑。


“好~走啦……”



张真源听到那句“我是看不见了”就再没心思听其他的了,脑子里重复播放着这句话。


他猛地转头看向你,看着你低头给那只叫小柴火的狗狗顺毛,很乖。视线渐渐模糊了。


他的乖乖……看不见了吗?怎么会这样,多久了啊……所以,是因为这个离开他的吗?

张真源现在就想冲上去把一切弄清楚,但是他怕吓到他的乖乖。

他就这么看着你,期待你转头能认出他来,可是并没

有。

张真源想哭,想过去紧紧抱住你告诉你他终于找到你了。他真的好想好想你。



张真源鼓起勇气走过去坐在你旁边,

“汪汪汪!”

“怎么啦小柴火?”你听到它突然叫起来不由的有些奇怪。

这时你问到了熟悉的薄荷味,这种气息包裹着你,让你一阵恍惚。

你转过头,好像这样就能看见是谁一样。你听到了他的呼吸声,第六感让你内心紧张起来,你既害怕是他,又有一点说不上来的期待。


“乖乖…”

尘埃落定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。


你听到他哽咽的声音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……”

内心涌上的酸涩。你张了张嘴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时隔两年再次与张真源相遇,是这样的措不及防。


你何其狼狈,他又何其凌乱。


你控制不住的抬手想触碰他,却怎么也碰不到。


张真源把脸贴在你手心上,用手覆上你的手,紧紧地握着。带着哭腔地说

“对不起…我应该早发现你不对劲的。”

你摇了摇头,“不怪你,是我要瞒着你的。”


张真源把你拥入怀中,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!乖乖是大笨蛋!你明明知道我不在乎你能不能看见的,我爱你,我乐意照顾你一辈啊!”
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想拖累你,你值得更好的人而那个人不应该是我。”

你想推开他的怀抱,尽管你很留恋,但你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
“那你告诉我应该是谁!你为什么又要推开我。我知道你也舍不得我的对吗?你可不可以不要丢下我…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我的乖乖……”


"我们已经结束了。"

"我还没有同意分手。"


你摘下墨镜,抬头对着他“看见了吗,我不是两年前的我了,我看不见任何东西,我不能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,我甚至都快忘了我自己是什么样了。我都无法忍受我自己这个样子,你让我怎么舍得欠你一辈子啊!”


张真源看着你仿佛蒙上一层雾的双眼

心里像是被捅了一刀,疼得滴血。


“我不在乎。我只希望我能一直陪在你身边,照顾你,爱你,永远不会厌烦你。”


张真源低头吻上你的双眼,虔诚,好像在对待这世间的珍宝一般。泪水从你眼睛里滑落,被张真源用手擦去,他捧住你的脸颊,慢慢靠近,蜻蜓点水般的吻住你的唇瓣,然后逐渐加深,你沉沦于这一切。


就当是一场梦吧,希望我永远也不要醒来。


“乖乖,跟我回去好不好?我们结婚,然后我们住在自己的家里面,过着属于我们的小生活。永远不分开。”



那一刻,你用心感受到他对你那亘古不变的爱意,回忆曾经他为了找到你踏寻的忙碌身影,想到他曾经对你的所有的不求回报的好,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丑,无比笨拙。



怕配不上心爱之人就藏起自己的爱意,怕伤害到爱人就选择狼狈而逃,小丑以为这样自己爱的人就能幸福了,而事实呢?



两败俱伤。



你以为的永远不过是你以为的,因为懦弱、害怕被抛弃就主动离开,就好像是自己的割舍成全了对方,可爱情可爱情必须是平等的。

是啊......小丑的美丽爱人选择了他,是灵魂的选择,心灵的契合。从头到尾从来不在乎小丑是否是个笑话。



懦弱是自我催眠剂

以至于我忘记了

​情是真挚的

爱情也是



到底有什么让我们开始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?

是所谓的“成全”吗,哪有什么心甘情愿的成全。

既然没有。

那就好好相爱吧,珍惜自己的原始的心,它流淌着世上最明丽,最纯净的东西。



回头来看,那里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你们相望的小径。

那里​也曾鲜花绽放,郁郁流淌,

那里也曾寸草不生,​但仍可得幸于阳光,

​那里终于迷雾尽散,种子出芽。

那里终将​霞光明朗,山茶开遍。



“好。”



你们一如曾经在阳光下拥吻,

轮廓灿烂。

周围人声鼎沸,我独爱你一人。



愿我们都能勇敢的爱,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完结撒花🎉🎉🎉

这篇其实写了蛮久的,结尾怎么写都不太满意。所以略微有点开放式结局的味道在里面。希望宝子们多多包涵。

我个人可以说算是一个偏理性的人,这个系列设定的男女主虽然有点狗血,但是还是有很多去值得我们去思考的。

爱情一直是个俗套的话题,也是一个谁也不能去定义的永久命题。两个相爱的人,是注定要经历各种坎坷的,往往有很多人因为各种难以调和的因素而分开,即便他们很相爱。这也是世间从来没有缺少过的遗憾。

遗憾总是会有,当然现实生活中像文中张哥和翔哥那样深情的好男人不多,但肯定会有。万一真的遇见了,即便你们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,但是你们如果真的很爱对方,请不要向现实妥协放弃,爱情可以有很多次但真爱只有一次,不要低估对方对你的爱,也不要委屈了自己。文中“你”低估了张真源面对真相继续和你在一起的决心,也默默离开自我“成全”对方,但人是自私的,让自己快乐是第一位的。

在感情中请不要让自己受伤,也请不要高估了自己的爱。


爱情需要勇敢,爱情需要真心,爱情不是委曲求全,

爱情在我看来是 我爱你,恰好你也爱我,我们便是永恒。


抱歉越说越偏了,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,见谅。


在这个快餐式的社会,好像什么都是匆匆流过,人人都可能是过客。新鲜感的甜蜜不是爱情。我们的心很容易会变得浮躁,所以,沉下心来,勇敢地爱那个值得的人。

翔哥在我这个系列里属实变成工具人啦,出场费肯定得给哈哈哈,不过翔哥肯定会遇见更好的人的!这也是遗憾吧。

总之呢,写完了好爽哈哈哈哈哈,我会继续努力哒。


张哥晚上生日直播看哭了😭😭😭😭

真的很心疼他又很骄傲。

张真源值得被爱。

希望他每分每秒都快乐。

迟来的“生日快乐!!!”


分享一首最近很喜欢的诗:

我如此爱你,

世间万物都知悉。

每当微风撩起衣角,

朝阳洒满大地,

海水掬起星辰,

蝴蝶振翅起飞,

我总是希望它们告诉你:

我是如此爱你。


世界是虚无的,我们活在彼此的心中。

晚安。
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谜岛谜谜 | Powered by LOFTER